close

 

※此篇是我記錄個人進行試管療程的歷程,純屬個人心得與感受

想要寫文章記錄一下,才赫然發現我的2022年真的好熱鬧(✪ω✪)

進入試管療程、懷孕、住院安胎、生產、做月子、把寶寶接回家

這一切居然都發生在同一年!!!!!

 

1月中,簡單的做了一些功課後,隨手找了幾間婦產科資料,最後直接選了基生生殖中心,

這是我第一間去諮詢的,也是唯一一間,聊過後就決定是它了❣️

出發前我看過google map評論,給差評的大多是覺得醫生對她不夠關心、講話很冷之類的,

所以在到訪前我還先做心理建設🤣

幫我看診的是 張甫軒醫師(原本叫張甫行) ,屬於人酷話不多類型,針對重點講解,言簡意賅style,

當下立刻明白為什麼會有人說講話冷,其實醫生每天要面對那麼多患者,能對症下藥、好好治療我覺得是最重要,講話方式什麼的,真的不能要求人家把妳當小公主啦~(扯遠了

 

初診

初診抽血.jpg

 

會做的事情有夫妻雙方抽血,先生會做精液檢查,太太則是做AMH,我們上午去的,報告幾乎都是當天下午就看到了

AMH.jpg

▲我的AMH值竟然有4.3,自己都嚇一跳

 

AMH參考.jpg

▲AMH值標準參考

 

張醫師看診當下會跟我們確認意願取向,決定是要試管(IVF, In vitro fertilization)還是人工授精(人工受孕),

並且針對兩者的差異講述,然後就下次MC來的時候再跟他說。(這時候我認真不知道是為何,但我還是照做了🤣 後來才知道主要是MC後隔天要安排第二次回診,然後開始吃藥打針進入療程,這一階段是要為了取卵做準備)

 

確定想要的療程後,細節則是由院所王牌業務小張來解說,是人帥講話聲音好聽的style,而且我有直接表明要申請政府補助,小張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我理解了整個療程的進行、流程、收費以及補助的申請方式。

離開院所後,我跟Yoyo都覺得諮詢後的整體感受很好,即使院所本身就是要賺錢,他們卻不會讓人有想要噱你錢的感覺👍👍👍

 

比較好笑的是,我們本來只是去「諮詢」問問看而已,但因為醫生說MC來了跟他說,於是我就回診了,想不到當天掛號時就說進入療程要收錢了,我還記得我們當下聽到要收$70,000時超驚嚇🤣毫無心理準備啊~哈哈哈哈

 

---

取卵

開始打針.jpg

▲進入療程就開始打針之路了

 

第一次回診確定進入療程後就要開始每天打針了,因為要刺激排卵,以便取卵進入下一階段

mar.jpg

 

打針過程中有回診時醫生說看到4、5顆卵,但是都小小的,當時真的也是很擔心,還好持續打針後濾泡有變大些,最後從1.3cm進步到1.74cm

 

時間來到取卵的前一天,取卵當天先生也要取精,為了避免消耗大量白血球造成的發炎現象,所以前一晚先生要吃兩次的消炎藥。

準備取卵.jpg

 

取卵當日繳交費用$50,000

一早9:30報到,醫護小姊姊會先給術後要吃的藥並講解,

取卵術後用藥.jpg

接著就進去準備了,會先到回復室換上手術服等待,我從換衣服到術後出來約40分鐘,

術後躺著休息大概20分鐘吧!沒有出血或不適就可以回家了~

 

不得不說張醫師技術超級好,我根本是完全0感覺,術後也沒出血,回家後也都沒有任何不舒服,就像平常一樣ヽ(・×・´)ゞ

取卵後的隔天,醫生會訊息告知受精結果,我總共取14顆,受精成功9顆

下一趴就是決定要植入D3還是D5胚胎了!(D=分裂天數)

2346219.jpg

▲D1 受精成功9顆

 

2346220.jpg

▲D3 持續發育8顆

 

---

植入

D3胚胎是卵裂球,植入後在子宮內繼續養,讓細胞繼續分裂的意思,也有可能到D5結果掰掉
D5胚胎就是已經長成囊胚了,基本上要擔心的就剩下有沒有著床而已~

附帶一提,如果要做PGS的話一定要D5才行,幾經考慮後,我們選擇了D5+PGS

真的很感謝自己有做這個選擇,因為我到D3的是8顆,但最後養到D5只剩3顆,品質分別是4BA、3BB、2BB。

2346224.jpg

D5當天就可以送驗PGS了,報告約15天內會出來,但在報告出爐之前MC會先來報到,

這階段就可以想慮要在這個MC週期植入、還是要等到之後才植入,因為要做PGS就一定是冷凍胚胎,所以不用想新鮮度的問題😂

確定要植入的那個週期,一樣會在MC時告知醫生,然後回診照腹超,並且會抽血檢查E2(雌二醇)及FSH(濾泡刺激素)。

我在第8天就收到PGS檢查報告了,超快~~
檢查結果2顆正常,1顆染色體第22對異常所以不能使用,真的是還好有做檢查!!

PGS.jpg

 

植入前的準備主要是吃藥,要確定子宮內膜後度足夠植入才行,這個時期不用打針超開心❤️

當厚度達標時,會再抽血檢查兩個賀爾蒙值:LH(促黃體生成素)、P4(孕酮)

抽血隔日問醫生檢查結果,以確認可以植入並約定日期時間。

 

---

驗孕

 

植入術後用藥.jpg

 

植入後又再次開啟了吃藥+打針的日子,並且在D10(植入後第10天)驗孕,若沒有就D12再驗一次

驗到兩條線後就回報醫生,一週後回診看著床情況,接著就是每週回診到第10週或第12週

植入當天=懷孕3週

驗孕兩條=懷孕4週

確定著床=懷孕5週

驗到心跳=懷孕6週

 

本來一直告訴自己放寬心、不要緊張,反正一條線又不是沒看過(心酸發言

雖然試圖安撫自己,但希望看到兩條線的心情還是騙不了人的!還打算如果驗孕成功,我就是單純很開心這樣~然後要瞞著到老公下班再分享

驗孕.jpg

結果...原來當事情發生時,是忍都忍不住的...

我一早起床就衝去驗孕,看到兩條線時立刻打給Yoyo,才出門上班還在路上的他,一接起電話聽到我在爆哭、連話都說不好簡直要嚇死😂

 

因為距離下次回診還有一週的時間,

每天都很擔心寶寶的狀況,於是我就又買了一堆驗孕棒,就這樣連續驗了一個禮拜直到回診那天......哈哈哈哈哈哈

驗孕2.jpg

驗孕3.jpg

我是打針到第11週,第12週就是最後一次在基生的回診了,也就是第2次產檢,接下來的產檢就是在婦產科囉!

20220505_確定著床.jpg

▲寶寶確定著床的那天,人生第一張照片?!

 

 

從進入療程到植入受孕確定著床,仔細一算也才兩個月的時間,

但每個等待開獎的過程都超緊張,每次覺得才過了一關(抽血檢查之類的),馬上又來新的一關,一下子看這個數值一下那個數值的🥴

也深感到這每一個步驟過程,都非常不容易,可是在基生做療程的這條路上,我是完全放心地跟著醫生的叮囑進行,照著院所給的schedule吃藥、打針,除了不要吃辣的以外其他我也沒在忌口~

能一次就成功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謝基生的所有人,櫃台小姊姊都很親切仔細,連要申請試管補助都是由基生生殖中心協助處理,而且是主動告知!這部分我真的給100分,給看診者很大的安全感,畢竟我們也不是很能掌握送件時間,一直問又很拍謝XD

當然最感謝的還是張甫軒醫師,技術好且沒有讓我有任何不舒服,而且過程是加他本人的LINE,有問題都親自回答,也沒有讓我有任何擔心的地方🫶真的是很讓人安心的一間院所

2346215.jpg

 

帶寶寶來去送油飯時讓醫生抱抱,真的是無比感動

期待可以植入下一顆的日子到來😍

 

---

基生婦產科 暨生殖醫學試管嬰兒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04號11樓

☎️電話:02-8951-2299

⏰時間:

星期一~星期三 10:00-18:00

星期四、星期五 10:00-17:00

星期六 10:00-12:00

星期日休息

 

 

 

 

 

 

 

 

 

arrow
arrow

    吃喝玩樂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