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宴客這場相較於文定場人數是比較多的,主要是因為同事跟男方親友都在北部,所以新人雙方的同事也都安排在這場了。

這場雖是晚宴,但梳化則是下午一點就開始囉!因為要準備電棒、室外自然光配合上妝、新郎跟媽媽妝...等等,也是很多人要處理的~

而我這次的新秘就是我拍婚紗時的妝髮老師,相當用心而且仔細,真是挑對人了!!

新秘.png

宴客的餐廳則是公公挑的,在彭園壹品宴,很多新人會自己去挑餐廳、試菜等等的,這部分我就沒體驗到,公公決定好就好囉!本來我老公還想辦流水席呢,不過在台北市要辦流水席難度真的太高

 

結婚這兩天有三位特別重要的角色,一定要經過精心挑選:

  1. 招待
  2. 新秘
  3. 婚攝

 

好的招待不僅可以讓賓客有備受禮遇的感覺,在帶位上更是一大挑戰,需要懂得適時跟服務員喬位置,如此可避免沒坐滿或是人太分散的情況,擠一擠說不定還省下了一兩桌的錢呢!而招待人員的挑選我這邊是老公決定的,畢竟結婚宴是他的場子嘛~當天是老公的哥哥跟一個麻吉來幫忙的,然後老公&我妹夫協助帶位,而賓客入坐的期間,新娘只能一直關在新娘房裡面真的超無聊XDD

 

新秘是婚禮當天決定新娘呈現風貌的核心靈魂人物,這是無庸置疑的,千萬不要省小錢去找便宜的,畢竟一般人應該不會舉辦第二次的婚禮

好的新秘會配合挑選好的禮服,去搭配適合妳的妝髮,由於我的新秘就是婚紗店的妝髮老師,所以在挑好禮服時就已先跟老師溝通過妝髮造型,當天老師也會看現場的狀況來幫忙掌握換裝、更換妝髮的時間,有聽過某對新人因為想省這筆錢,找了一個新手新秘,結果搞到後來新娘送客才出場…@_@

而且相比起來新秘跟婚攝的費用應該是結婚這檔事裡面開銷最小的了,還是別因為一時的小錢而讓自己後悔一輩子啊!

 

說到我的婚攝真的很偉大,當天他助理臨時有事,所以是他一人擔當XD但我只有拍攝沒有錄影,應該有幫他省點事情XD 這位婚攝是多年前我參加表姊的婚禮時就記下他了,很用心,且拍得也好,當年才高中還大學的我就決定將來要找他拍(真的隔很久),還好到我結婚時他還沒退休,有機會讓他拍攝也是我的榮幸,婚宴結束後約一個月的時間,婚攝會將照片沖印成一本、附上所有照片檔的USB一個,這規格很不賴吧!

 超棒的婚攝:拓克,FB: https://www.facebook.com/torkwedding

 

由於我們雙方家庭共識是登記才算合法夫妻,因此登記日是有算日子的,結婚宴客則是挑一天好日子宴客即可,所以宴請的這天就沒有其他的傳統習俗,也沒有整新郎,我怕誰欺負我老公我會揍人XD

一方面我們平常也要上班,不像有的人是特地請假準備,或是一年前就籌劃我們只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所以表演什麼的也都免了,有可愛的小花童跟伴娘就夠了!當天也有抽獎活動。

 

關於婚禮小物跟抽獎的禮物,基本上準備個20~30份就夠了,畢竟是額外的贈送開銷嘛!

手工購物袋.png

我的準備了三種,有實用的購物袋、當紅的cocodor限定版櫻花室內擴香、創意造型水果叉,另外還有餅店附贈的和風小禮物也都拿出去送~

個人覺得小物這些可有可無,但因為我們婚禮沒有表演,所以就來個抽獎活動可以讓賓客互動熱鬧一下!至於小物的挑選當然還是選實用的,而且最好不要有新人的名字或照片在上面我覺得是比較好的,不然收到的人要留要丟都很為難啊

 

經歷了近半年的時間,完成了結婚大事這一連串的事情,忽然好有成就感!!

非常感謝我有個很棒的老公,籌備的過程中0爭吵、互相體諒,具備這些特質,真的是邁入人生下一階段所必須的,祝福大家都能遇到最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豆賞.png

 

2020.03.11更新

我的髮妝老師自立門戶囉! 有需要的可以找她(麗綺) FB: https://www.facebook.com/powerrich8338/

arrow
arrow

    吃喝玩樂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