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踏上試管嬰兒這條路真的也是一個機緣巧合...

記錄一下從結婚到懷孕的這三年多來的心路歷程,

(●´ω`●)ゞ也提醒女孩們如果有機會看到這篇,能做AMH檢查的就要儘早喔!!

 

---

對於懷孕這件事一開始都嘛是覺得順其自然~

2019年剛結婚時,我跟Yoyo依然住在屋齡44年的老舊公寓的租屋處,是一個空間稍大的套房,對於寶寶這件事抱持著順其自然的心態,畢竟這時候有寶寶的話環境也不那麼適合。

20180526_180508.jpg

 

這年即將邁入10歲的寶貝一吉狗狗過世了,超級難過..😭😭😭

然後也開始祈求牠能來投胎當我的寶貝

 

---

備孕過程中發現最難的是「放輕鬆」

2020下半年,覺得婚後一年了寶寶還沒來報到,突然莫名產生了壓力,就開始加減看婦產科,當時去了夯夯的木生,打了排卵針,但我只回診了幾次而已,主要是每次都要排隊等好~~久,時間配合起來對我們來說不太方便,社畜總是要加班啊🥹另外就是內診時的那位醫護阿桑我不太喜歡,雖然木生爺爺講話很親切,但都是醫護阿桑內診後他看圖解說..讓我覺得不是很OK

20200719_135520.jpg

 

這一年是第一次的全家出國過年,也是武漢(新冠)肺炎爆發的一年。

也是剛開始有備孕的念頭,瘋狂的買一堆排卵試紙、睡起床就量體溫、什麼維他命E、瑪卡,網路上推薦的備孕組合能吃就吃(´-ι_-`) 還一天到晚看日子算時間,能行房就趕緊的~

瞎忙了好幾個月,覺得每天這樣隱形的壓力反而更大,後來隨著家人生病、住院到病逝,對於求子這件事情我們就暫停了。

 

---

是時候瞭解試管嬰兒跟人工授孕了

2021年度過了工作很忙的大半年,無形的備孕壓力也一直存在,上半年我已經什麼保健品都沒吃了,也漸漸放棄排卵試紙跟量體溫,到了下半年幾乎已經辦放棄,就又走回「順其自然」的狀態,即使每次告訴自己要放輕鬆,但是怎麼可能不去想,每次都要驗孕發現一條線才又自我安慰...

也從抗拒面對「不孕」這個名詞,到開始爬文瞭解一堆資訊,剛好就看到了政府試管嬰兒補助的資訊~

20211120_124000.jpg

 

跟老公聊過後,雙方有共識並不排斥醫療科技的介入,就決定去找醫生諮詢瞭解一下。

趁還沒懷孕,這一年也算是帶著兩隻狗狗四處玩得很快樂😆

 

---

從諮詢到進入療程到懷孕然後生產居然都在同一年!!!ฅ(๑*д*๑)ฅ!!

2022年1月第一次到基生婦產科諮詢,本來只是想了解一下試管嬰兒的具體流程跟操作方式而已,趁過年前諮詢一下,年節期間也可以跟家人聊聊、看長輩們意見如何

首次諮詢在看了醫生後,醫生說下次MC來的時候跟他說,想不到第二次回診居然就是「療程開始」了!!!

離職啦.jpg

這年為了積極想要懷孕,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做了七年的公司,畢竟壓力過大是真的沒機會的嘛!

 

常聽人說試管嬰兒很辛苦,經歷過一次就深深體會真的超級無敵辛苦啊!!

除了感激基生生殖中心,也很感謝這條路上一直支持且陪伴著我的老公及家人們

 

👉試管嬰兒的過程:【樂】IVF試管嬰兒過程👶很幸運一次就找對院所٩(。・ω・。)و 基生.生基生殖醫學中心

arrow
arrow

    吃喝玩樂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